媒体

【扬子晚报】你养的花为啥总死?“植物医院”进驻社区来支招

2015-12-29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党委宣传部 

     扬子晚报网12月18日讯(记者 薛玲)为什么好好的植物,到了自己手上就蔫了,甚至死了呢?不少市民都有养花弄草的爱好,可这怡情的爱好也是个“技术活”,这不,秦淮区朝天宫街道张府园社区就与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合作共建,在社区成立小博士之家植物医院,有了专业的“后援团”,今后社区居民种植植物可就有底气了。

    “想要把花养好不容易呢。”张府园社区居民刘民军笑着说,自己平时很喜欢养养花、种种草,但经常是买的时候长得很茂盛,结果到了自己手上没几天就蔫掉了,“想救又不知道怎么救,只能看着干着急。”“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发现,不少爱养花弄草的居民都有着类似的烦恼。”社区主任芮雯介绍说,现在不少居民都喜欢在阳台上种些植物,但由于缺乏专业知识,经常是这个蔫了那个死了,而社区周边也没有相关的专业人士,居民遇到种植问题虽然着急却无从下手。

    为了让社区居民更好地养花弄草,张府园社区与南农大植保学院合作设立了小博士之家植物医院,植保学院副院长高学文介绍,植物医院设立后,学院不仅将定期派人开设科普教育讲座,指导居民科学种植,植保学院植物保护协会会员还将定期前往植物医院,为居民提供植物病虫害诊断,并给出对应的解决措施及技术支持。未来还将建立植物医院QQ群、微信群,居民只需要拍摄生病植物的照片,植物保护协会便会有专业人员对其进行鉴定,并反馈给居民诊断结果及治疗方案。(编辑 焦哲)

编辑:宋轶 许天颖

阅读次数:8579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