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冬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效”项目申报会在南农召开

2016-01-28来源:网易新闻 作者:党委宣传部 设置

A+ A-

    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中下游及西南冬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项目申报研讨会在南农召开,来自长江中下游及西南地区8个省市17家科教单位的科研及管理人员到会,就该区域冬小麦生产中化肥、农药过量使用的现实问题及将来的解决方案展开讨论。

    据2013年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江苏冬小麦平均化肥用量33公斤/亩,氮肥用量16公斤/亩,肥料用量远远超过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麦区其他省份,是南方麦区减肥增效压力较大的省份。

    据悉,长江中下游及西南地区是我国冬小麦重要产区,小麦种植总面积8300万亩,占全国的23%,总产量占全国的18%。江苏小麦种植面积常年在3200万亩左右,单产358公斤/亩(2014),是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麦区小麦种植面积最大、单产最高、最具代表性的稻麦两熟种植区。(通讯员 王乾斌 许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