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金陵晚报】“理好”、“侬好”南农情人节写情书告白南理工

2016-02-15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金陵晚报讯(记者 汪洁)“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昨天是情人节,连南农和南理工也在各自的官方微信和微博上公开表白秀恩爱。记者在南京农业大学官微上看到,昨天00:00分,该校发布了“【情人节专辑】理好,2.14”,并@南京理工大学,“转眼又将春光明媚,想来,二月兰也快要开了吧。这是一封写给你的信,情人节快乐!”,随后,@南京理工大学发文“【情人节专辑】侬好,2.14”,并在文中对南农的“可愿与我携手”做出回应“我想与你携手”。这一高调秀恩爱的举动令两校学生大呼,“母校真是虐单身狗”,还有同学揣测,“估计小编是对情侣”。
    “我们中并没有情侣,就是共同策划了一场情人节写情书的互动。”南京农业大学官微团队的小编蒋芃告诉记者,因为南京理工大学是去年6月左右才开了官方微信,“我们开官微比他们早,他们经常关注我们的官微,并留言想要学习交流,所以去年12月底,我们8个人就见了面,并决定要一起出一些策划,扩大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此前元旦,两校也公开在官微上以“理好,2016”和“侬好,2016”表达对彼此的新年祝福。“‘理’和‘侬’,既是学校的名字,有都有‘你’之意,那是我们第一次合作,因为时间紧,就简单发了图和一句话,但效果很好。”蒋芃告诉记者,这次的情人节策划他们可是用了心。
    “下马坊的地铁站,男生向左,女生向右。你在四号口的左边,我在三号口的右边。”记者发现,两份情书中,有很多共同的意象,如“下马坊地铁站”、“二月兰”、“教学楼”等,对此,蒋芃告诉记者,“因为南农男女生比例大概是3:7,南理工相反,这次情人节策划,我们就以女生的口吻告白; 四号口和三号口是学校的地理位置,下马坊是缘分的起始地;去年暴雨,南理工被淹,我们因为在卫岗上坡还好,这就是一场宁愿舍己为爱人的感动;三号路和中央路共同的梧桐树叶,南理工的二月兰,南农的菊花,所以最后呼应邀请彼此来欣赏。”

    【情人节特辑】

    理好,2.14

    理好:
    温暖的阳光铺满了银装素裹的城市,曾经凛冽的寒风也渐渐温顺起来。转眼又将春光明媚,想来,二月兰也快要开了吧。
    下马坊的地铁站,男生向左,女生向右。你在四号口的左边,我在三号口的右边。人们都说,好奇心害死猫。可我最想抓住的小幸运,也正是一次向左好奇的张望。
    ……不知何时,你已融入我的生活,像水溶于水中,浑然不觉。
    俯身捻起一朵隐逸花,轻轻放在你的手心,可愿插上我的鬓角?待到秋日,可愿来南农与我一起在勤仁坡感受秋阳,去赏梧桐雨落、听主楼书声朗朗?
    可愿与我携手?

    【情人节特辑】

    侬好,2.14

    我坐在紫霞湖畔,看微风拂过,湖面浮着去年冬天落下的柳叶,它们沐浴着风给予的飘落,徜徉在水给予的怀抱。穿过水波中的涟漪,我听到了款款袭来春的脚步正透过水面五彩缤纷的色调,荡漾而来。二月份的金陵,乍暖还寒,却又是一年情人佳节至,你还好吗?
    与你的缘分始于那前几年刚建的地铁站,下马坊,我们各自的孩子们总是从那儿回来,我的4号口向左,你的3号口向右,是不是像极了那个漫画“向左走,向右走”?
    ……
    我想为你送上一株二月兰,我想在春日邀你来南理,一同观赏紫霞湖的剪影、一同漫步三号路的梧桐、一同仰望校风碑的星空。
    我想与你携手。
    情人节快乐!



编辑:柯小岚 许天颖

阅读次数:6857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