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新华日报】高校学位证书齐“变脸”

2016-02-27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党委宣传部 

       30年不变的学位证书将不再千篇一律,南京农业大学新版“学位证”正式揭开面纱。记者26日了解到,我省大部分高校“个性定制版”学位证初稿已经完成。今年6月,毕业生们就能拿到一套让师兄师姐们羡慕的个性化学位证。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出的通知,2016年1月1日起,颁发给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获得者的学位证书,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设计印制,学位证书上不得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南农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喜林说,政策一发布,校方就在全校征集设计稿,要求体现“南农元素”。“一个是‘诚朴勤仁’的校训,一个是标志性的主楼,学位证书是竖版,毕业证书是横版,同时兼具中英文,方便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时使用。”

      南京财经大学的学位证采取该校标识中的旭日元素和古典龙纹组成的吉祥花边,以素描手法绘制的校门,寓意该校是一所海纳百川、培养高级财经人才的学府。记者采访发现,各学校设计的封面颜色各异,尺寸也各有不同,成品有的来自师生设计,也有委托单位设计。

      侯喜林说,高校自主发放“学位证”对高校是一项利好。以前的学位证在学科专业、学位名称等方面不利于开展国际联合培养和用于联合学位项目,受到很大的限制。“大学在学位证设计上动脑筋,着重表现学校的特色和招牌。学位证书形式差异之后的‘含金量’会成为高校的办学重点。”(杨频萍)



编辑:李超 许天颖

阅读次数:5518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