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南京晨报】南农招生吉祥物“楠小秾”来了

2016-06-24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党委宣传部 


楠小秾
     继“清小华”“宝贝鱼”之后,南京高校也出现了招生吉祥物。南京农业大学近日对外发布招生吉祥物“楠小秾”,在江苏高校中打响第一枪。

     该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全思懋说,“楠小秾”就是从70多个投稿方案中脱颖而出的。

     全思懋介绍,“楠小秾”姓名取“南农”谐音。“楠”,本义为楠木,人名中引申为踏实、稳重、高贵、非凡等含义。“秾”字义是花木繁盛的样子,寓意南农学子健康成长,成为栋梁之才。从形象来说,“楠小秾”以牛为主体,融入虎的元素。象征扎实、勤恳、坚韧、永不言败的良好形象,是对“诚朴勤仁”校训精神的最好诠释。虎,南京农业大学两个办学源头——三江师范学堂农学博物科(1902年)和金陵大学农科(1914年)的创办年均为虎年。虎的元素体现了南京农业大学110余年的文脉传承,同时寓意“虎虎生威”、事业有成。

     据了解,和“楠小秾”相关的周边产品也在开发中,如抱枕、钥匙扣、手机座等,而今年招生期间,指甲剪、鼠标垫等周边产品就要和广大考生见面了!南农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上,也会出现“楠小秾”的身影。

     南农招办主任倪丹梅介绍,今年投档比例1:1.05,不设专业级差,给考生最大的专业选择面。进档考生采用等级级差法安排专业,双A+加3分,A+A加2分,AA加1分。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B。对于填报专业服从的考生将进档不退。

■其他高校招生吉祥物:

     北京语言大学的招生吉祥物叫“宝贝鱼”,取谐音“报北语”,意为“北语人”。他们的口号是:“宝贝鱼,报北语;跃龙门,闯天下!”宝贝鱼以“锦鲤”为基础原形,作为北语招生吉祥物,“宝贝鱼”又寓意莘莘学子“鱼跃龙门”进入北语,游向世界。

     清华大学的招生代言人“清小华”是一只穿邮递员制服、身背有清华大学标识的书包、手里攥着《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小老虎形象,从2010年就开始出现在清华招办门口、招办官方微博和微信上。清华招办还专门为它做了一个动画短片,“清小华”在片中介绍了进入清华的10种途径。

     通讯员 赵烨烨 记者 王晶卉


编辑:柯小岚 许天颖

阅读次数:2962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