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南京日报】南农推出招生吉祥物 不是“烧鸡”是头“牛”

2016-06-24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 赵烨烨 记者 谈洁) 大大的眼睛、俏皮的小角、笑口常开的嘴巴,昨天,南京农业大学推出招生吉祥物“楠小秾”。校方介绍,这只卡通“牛”代表了中国古老的农耕文明,和南农人扎实、勤恳、坚韧、永不言败的形象正好吻合。
        今年3月,学校发出征求招生吉祥物的公告后,收到了来自校友、老师、学生的70多件作品。虽然一提起南农,大家就会想到“烧鸡”,但是考虑到“南农烧鸡”已经是一个社会公司注册的品牌,和南农无关,所以学校经过筛选,确定启用“萌萌哒”的“小牛”。

        记者看到,小牛“楠小秾”有的手拿试管和注射器,再现南农学子在实验室内的真实生活;有的脚踩印有DNA双螺旋和@标志的滑板,寓意着南农学子在以生命科学和信息科学为载体的现代农业科技道路上一往无前。

        学校在今年的招生宣传中,都将带着“楠小秾”,在寄发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封壳上也会打上“楠小秾”的形象。






编辑:李超 许天颖

阅读次数:2304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