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南京农业大学个性定制版毕业证书首次亮相

2016-06-25来源:国际在线江苏频道 作者:党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周璇):6月24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校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卫岗校区体育中心举行。

    据悉,南农创意毕业证书是今年南京农业大学的亮点之一。新版毕业证书设计方案自从去年8月份开始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就收到了38幅设计作品。随后,经过网页和南农微信投票,再通过学校专家的评审,最终确定了一、二、三等获奖作品。南农在此基础上委托专业公司设计,最终诞生了现在的新版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南农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蓝色)
    据南农研究生院学位办宋俊峰老师介绍,南农创意毕业证书本科使用的主色调是绿色,硕士是蓝色,博士则是红色。这是南农首次自行设计,学位证书与毕业证书完全统一规格、统一色调的个性定制版本。

  南农博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红色)
    “今年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使用的是所有颜色中最基本的三种原色,而且新版证书完全是用绒布包裹,不仅手感更好,也比原来旧版轻了很多,也更加环保,比较符合南农的环保理念,”宋俊峰说:“与其他很多高校只设计学位证书相比,南农同时设计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的范例在南京算是比较早的。与老版本证书不同的是,新版毕业证书还将南农校训和主楼图案印压在了证书上,并且将校会做成了水印放在了证书上面,逆光才能看到。这样做是为了能够将南农永恒不变的东西一直保存在学生的毕业证书上,显得更加有意义。”

 学位证书中文正本和英文副本 
    宋俊峰说,如果有可能的话南农会这个新版毕业证书一直沿用下去,发挥它本身的持续性和通用性。更引人注意的是,与其他高校毕业证书不同的是,南农创意毕业证书除了中文正本之外,还有英文副本。“之所以今年还设计了英文副本,是因为这样可以减少学生在申请出国深造的烦扰,我们设计的英文副本都是以国家的标准规范为准的,包括英文的用法我们都是经过了反复的推敲,具有很强的规范性。”宋俊峰说。


编辑:柯小岚 许天颖

阅读次数:1267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