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校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典礼暨大学生梦想公开课

2017-05-04来源:团 委作者:李长钦 摄影:赵士海 苏圣博

5月3日,“青春的力量”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五四表彰典礼暨大学生梦想公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党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职团干部以及30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梦想公开课”是学校共青团深化共青团改革内涵、发扬共青团组织价值引领作用的创新探索,旨在利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贴近当代青年特点,开展别开生面又富有意义的团课教育。本场“梦想公开课”以“青春的力量”为主题,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作为篇章,包括“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分享人中当中有80后青年教授、专职团干部、毕业校友、全国活力团支部团支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以及2017年学校十大杰出青年代表,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团队的力量、选择的力量、尝试的力量、积累的力量等不同角度,阐释了什么是青春的力量。


 

 


公开课上,刘营军为荣获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委的学院颁发了奖牌,并作了课堂点评。他肯定了这种形式新颖、主题鲜明的团课方式,分享了公开课的关键词“梦想”和“力量”的价值,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述自己关于“每天早上叫醒我的,不是闹钟,是梦想”的故事,得到同学们的热情回应。他希望青年要志存高远,铸就远大梦想;要立德修身、筑牢圆梦根基;要勤学苦练,助推圆梦之旅。他嘱咐青年学生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另讯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表彰了一批共青团战线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学校团委荣获2016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农学院植物实验141班团支部荣获2016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邵刚荣获2016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徐昊、孙传浩荣获2016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0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