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

2017-05-08来源:人事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者:韩红梅 摄影:朱锦璇 张馨月

5月6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四届老年人健身运动会在校体育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出席开幕式。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老年体协负责人、老年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共7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人事处处长包平主持。



盛邦跃在致辞中指出,学校的发展蒸蒸日上,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他说,近年来,学校确定了********发展路径,并统筹“211工程”、江苏省优势学科等重点建设资源,从而形成了从“中国一流”到“世界一流”、从“学科一流”到“学校一流”的发展思路;目前,学校有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环境生态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工程学和微生物学6个学科领域位列ESI全球前1%,其中农业科学进入了前1‰。同时,多篇高水平论文在Science和Nature上发表。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学校参与“双一流”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2016年,学校位居《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最佳农业科学大学”第13位,并首次进入了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


 


盛邦跃同时指出,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广大老同志以艰苦创业的精神,献出了青春和汗水,学校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各位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在新形势下,学校越来越重视离退休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为老同志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创造条件;目前,全校离退休职工已达到1600多人,这是一个很大的群体,工作做得好,就十分有利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因此,必须把老龄工作抓实抓细。他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意识,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带头联系、经常走访离退休教职工,经常听一听老同志的意见和反映,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具体问题;对于有影响的重要问题,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各学院、各单位的639名老年运动员参加了飞镖、地滚球、羽毛球、沙袋掷准、篮球定点投篮等8个项目的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8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18名,鼓励奖11名。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0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