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现代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发展论坛

2017-05-10来源:作者:杨海水

5月6日至7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协办的“第二届现代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发展论坛”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官春云、罗锡文、陈温福、张洪程,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南京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负责人曹卫星,江苏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会议。全国29所农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7位专家及我校100余位师生参加了会议。副校长丁艳锋主持开幕式。



校长周光宏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向前来参会的各位领导与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强调了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的重要性,提出唯有打造世界一流的作物学科,才能建成世界一流的农业大学。洪流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向学科论坛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江苏省政府对高校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支持措施,鼓励争创一流学科。



本次论坛包括特邀报告、大会发言和研讨交流三个部分。湖南农业大学官春云院士、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院士、华南农业大学罗锡文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以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曹卫星、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曹凑贵教授等围绕我国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定位、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领域、未来发展策略等作了大会特邀报告,为学科发展从传统走向现代指明了方向。浙江大学张国平教授、兰州大学李凤民教授、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赵明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文钰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振林教授、福建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林文雄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武德教授、江西农业大学石庆华教授等17位专家分别围绕各单位学科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与策略进行交流发言。



丁艳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的发展要主动适应我国作物生产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需求,促进理论创新和技术突破,加快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人才培养要适应我国当前农业规模化经营的需求;科学研究要在满足*******的前提下如何更好的服务产业化发展。


编辑:

阅读次数:5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