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

2017-05-12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作者:潘宏志

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5月11日最新统计数据(2007年1月1日-2017年2月28日),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被ESI数据库收录论文3238篇,总引用次数27993次,全球排名第108位。而同期进入ESI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排名前1%的院所为1126所,表明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已经进入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的行列,标志着南京农业大学在植物与动物科学领域的研究水平已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这也是我校继农业科学领域后第2个进入ESI全球前千分之一的学科领域。

 

近年来,我校发表的学术论文数量和质量不断提升,显示出良好的学术发展态势,进入ESI的学科领域数和各学科领域的排名均呈持续快速上升趋势。目前,我校已有7个学科领域进入ESI排名,分别为: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环境生态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工程学、微生物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

 

ESI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评价学术机构和大学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基于SCI和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将全球各个机构在过去十年发表论文的总引用次数,依据收录文献所属期刊分别归入22个学科领域进行排名,每两个月滚动更新一次,进入ESI统计的全球大学和科研机构前1%,即为进入ESI。ESI排名前1%的学科一般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而进入ESI排名前千分之一的学科一般被认为已经达到国际顶尖水平。


据了解,中国大陆进入ESI前千分之一的学科数达到两个的高校共有19所。江苏省有3所,分别是南大、南农、苏大。农业院校有2所,分别是中农、南农。

编辑:王梦璐

阅读次数:1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