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紫金山新闻】南农教授心系猪企,冒雪赴猪场指导雪天工作

2018-01-28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近日,迎来了今年第二场绵绵冬雪,南京农业大学淮安研究院院长黄瑞华心系猪企,刚从智慧大讲堂开完一场讲座的他,顾不上劳累和雪天路途的不便就又马不停蹄的往种猪场赶去。从研究院到淮阴种猪场一路四十多公里,雪天路滑车辆行驶缓慢,足足花了一个小时才赶到猪场,当天天气极寒,一到种猪场他顾不上喝口热水便径直往猪舍走去,先后分别查看了猪场的保育猪、产房、后备猪以及饲料储备等情况。

黄瑞华院长告诉记者,他十分担心猪场会受到天气的影响。他提醒猪场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雪天期间饲料备货问题,同时要做好料仓防潮措施,其次猪舍温度和空气质量也要得到足够重视,在产房他亲自示范将保温灯高度调低以提高保温效果,以防止仔猪扎堆。


 “走,再到诚实养殖场去看看!黄瑞华院长是该生猪养殖场的指导专家,看到刚建好尚未投入使用的异位发酵棚顶棚积雪较厚时,黄瑞华院长顾不上天气寒冷直接徒手敲打起棚边,积雪纷纷应声而落。他告诉猪场管理人员,不在使用中的发酵棚顶棚很容易产生积雪,当积雪较厚时需要人工主动清除积雪,说罢现场示范起人工清除积雪的详细方法。黄瑞华院长表示,在他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希望能帮助更多的猪场更有效的应对大雪,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次生灾害。



编辑:

阅读次数:626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