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南报网】维C含量是白菜的3倍 南农教授培育出可吃“黄玫瑰”

2018-02-13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明天是情人节,你见过能吃的“黄玫瑰”吗?昨天,记者从南京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侯喜林教授团队历经13年,研究成功白菜新品种“黄玫瑰”,该品种不仅如它的名称,和黄玫瑰长得很像,营养价值还非常高。

维C含量是普通白菜3倍以上,市民很快可以在阳台种植

南农教授培育出可以吃的“黄玫瑰”


南报网讯(记者 谈洁 通讯员 许天颖)后天是情人节,你见过能吃的“黄玫瑰”吗?今天(2月12日),记者从南京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侯喜林教授团队历经13年,研究成功白菜新品种“黄玫瑰”,该品种不仅如它的名称,和黄玫瑰长得很像,营养价值还非常高。

记者在南京农业大学展示的“黄玫瑰”中看到,有包装精美的花束、还有装点别致的花篮,这一束束花咋看起来和黄玫瑰无异,仔细观察才会发现,玫瑰花朵其实是菜心,是小白菜倒过来摆放构成的。

“这个小白菜的品种就叫‘黄玫瑰’。”南京农业大学侯喜林教授介绍,这是他们团队研究成的新品种。与一般的小白菜不同,该品种具有耐低温、维C含量高、颜色呈金黄色等特点,“‘黄玫瑰’可以抵抗-9.6℃的低温,比以前他们培育的抗寒品种‘寒笑’还要耐冻;维C含量是一般小白菜的3倍多,100克鲜重含156毫克维C,而且气温越低维C含量越高、颜色越黄。”

侯喜林解释,这和“黄玫瑰”的耐寒基因有关。“‘黄玫瑰’不是转基因食品,是经过多代自交再杂交得来的,在研究中,我们发现,其耐寒基因和其颜色、营养成分的关联度很大,经过一次次试验,才有了这次的突破。”

据介绍,与一般小白菜叶片平展不同的是,“黄玫瑰”的叶片卷曲,这也是它的菜心看起来更像玫瑰花的一大原因。

目前,“黄玫瑰”在省农博园南农大试验基地、昆山玉叶示范基地等均有种植。

记者了解到,因为其营养价值高,目前“黄玫瑰”都是按棵卖,一棵的价格在8—10元。

情人节前夕,昆山玉叶示范基地还开通了预定“黄玫瑰”花束、花篮的服务,“白菜的价格和正常的市场价一样,包装的价格可以选。”昆山玉叶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唐静介绍,活动自9日推出后,很受欢迎,已经接到了来自各地的多笔订单。

侯喜林介绍,目前他又在研究“黄玫瑰”的阳台种植。“我在自己家的阳台上已经试验成功了,”他介绍,目前正在对栽培架、栽培床做最后的改进,将来可以给市民提供成套的栽培装置,“很快,市民们在自家阳台上就可以吃上安全有机的营养蔬菜了。”

原文链接:http://www.njdaily.cn/2018/0212/1681093.shtml



编辑:

阅读次数:756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