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东方卫报】赠人“玫瑰”手留“菜香” 南农培育最接地气“黄玫瑰”

2018-02-13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本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耿春晓)临近情人节,你的玫瑰花准备好了吗?近日,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侯喜林教授团队培育的“黄玫瑰”颇受欢迎,但这种“花色”外绿内黄的“玫瑰”其实是一种白菜。
  “作为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重大项目‘叶菜产业链技术创新与继承应用’的主推品种,‘黄玫瑰’耐寒耐低温,可以在零下10摄氏度生长。”项目首席专家侯喜林介绍,“它的诞生,是经过了十几年的选育,通过多代自交再进行杂交,2016年秋天,昆山玉叶蔬食示范基地引进了‘黄玫瑰’,并种植成功。”
  2006年毕业于南农园艺学院、现项目试验基地昆山玉叶蔬食基地总经理唐静向记者展示了一张似花似菜的种植基地照片,也是“黄玫瑰”诞生的“花园”。
  “今年基地种植了15亩共计2万余棵‘黄玫瑰’,目前售价8-10元/棵。情人节即将来临,‘黄玫瑰’在我们的新媒体上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唐静介绍,“在侯教授团队的技术规程指导下,基地在‘黄玫瑰’的种植时间、土壤、气候和水肥管理方面进行了多次尝试。因为心叶的黄色在2月里最浓郁,可以说它是专门为情人节诞生的‘玫瑰花’。”
  “‘黄玫瑰’虽然没有玫瑰的香气,但营养丰富,口感软糯,不论是做凉拌色拉还是用来涮火锅,都很适合。”侯喜林介绍,“气温越低,‘黄玫瑰’由绿变黄越明显,其微生物含量越高,越有营养。同时,它耐储运、保鲜时间长,因为兼具观赏性和食用性,今后将会推广家庭种植培养。”


编辑:

阅读次数:725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