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农民日报】“猎英行动计划”再启航——国际复合型人才受追捧

2018-04-10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日前,由农业农村部走出去办公室、国际合作司主办的“猎英行动计划”校园招聘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120多家企事业单位,携500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了万余名学生前来应聘,善经营、懂管理、会外语、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成为需求热点。

记者发现,此次参加招聘的企业有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地方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科研院所等单位,而且都具有一定的国际合作背景,对学生吸引力强。同时,为了招到合适的人才,企业也舍得出高薪,很多企业给新入职的年轻人开出了10万以上的薪资。

 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王德成介绍,公司目前对外出口规模在不断扩大,去年招了七八个硕士生表现不错,今年希望能够继续找到合适的人才。懂外语的农业人才是公司最喜欢的,也是公司舍得下本钱的。

 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正在探索政策推动模式,拟于2018年启动实施农业对外合作复合型人才“3+1”培养模式试点,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人才走出去支撑体系。并就此邀请了各省农业主管部门、部分走出去企业、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60余位代表进行交流研讨。

 “根据近几年农业人才的需求态势,我们学校2016年开始提出了‘农业外交官’的概念,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将此形成一种制度化的形式,以‘双学位’或者‘本硕贯通’等多种形式建立复合型人才模式,让学生有机会有条件发展较强的外语能力,同时还懂农业、懂经济管理,能向世界推广农产品和农业技术。”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说。


编辑:

阅读次数:483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