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新华社】中外专家学者共商农牧领域"一带一路"建设创新

2018-05-17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5月11日至13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和国家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官员,哈萨克斯坦、蒙古、伊朗、缅甸、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泰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希腊、荷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相关行业专家,国内部分涉农高校代表、畜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南京农业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处长刘秀萍,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联合国粮农组织委员H.Makkar,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陈杰、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等出席会议开幕式。

本次论坛共计三天,会议采用专题演讲、多边合作讨论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饲料资源高效利用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国内外嘉宾们就饲喂模式与挑战、饲料资源开发、饲草资源利用、环境工程与减排、健康养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美大处处长刘秀萍做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带一路”倡议与国际合作》的主题演讲,表达了国家对“一带一路”建设能够切实造福各国人民的殷切期望,同时也会对系列活动给予积极支持,并希望各国各地区都能够积极参与到这一国际合作中。

德国联合国粮农组织顾问、评估委员及成员H.Makkar教授做了《为干旱地区提供饲料和创新喂养策略》的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畜牧业自己的“一带一路”建设也会产生更多机遇,通过共同努力,畜牧业发展将会实现新的飞跃。

编辑:沈伟

编辑:

阅读次数:819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