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现代快报】学士服上的那一抹绿,书写南农学子的与众不同

2018-06-21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仲茜 / 文 赵杰 / 摄)6 月 20 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2018 年毕业典礼。近 4000 名本科毕业生身穿学士服,上台扶正流苏、获颁学士学位证书。


     与其他高校不同,南农的学士服领巾上有一抹绿色,那是代表农学、植物保护学、园艺学、环境资源与保护学等学科的标志。就像他们大学四年里,曾去学校试验田播过种、除过草,在江浦农场插过秧、收过麦子一样,这是属于南农学子独一无二的记忆。 大不了回去种地  并不是学生们的玩笑话,而是一代又一代农学毕业生们,践行  诚朴勤仁  的校训,投身科技兴农、坚守田间地头、甘于奉献的豪迈精神。


     毕业典礼上,一位女生坐着轮椅,上台授帽时,台下响起一片掌声。原来,她是公共管理学院大四毕业生薛梦颖。毕业前夕遭遇骨折,但她不愿错过毕业典礼这样神圣时刻。坐着轮椅,她与同学们一起上台授帽,获颁学位证。 过往都是序章,未来才是主角。 对于园艺学院园林专业的毕业生袁子韵来说,本科毕业典礼,是大学四年的结尾,更是人生新起点的开始。因为今年 8 月,她将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硕士学位, 毕业,是一个全新旅程的开始,面对未知的未来,南农给予我们坚实的后盾。我将永远铭记主楼的古朴坚实,中央路的春夏秋冬,画室的日日夜夜,也将不会忘记这四年学校老师,同学给我的鼓励和帮助。相信大家心中,也会有属于自己的南农记忆,就让这些美好的记忆伴随我们走向未来,走向新的顶峰!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2a10ca1bc8e0124700028e


编辑:

阅读次数:922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