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新华社】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

2018-08-01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新华网南京8月1日电(记者陈席元)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微课与教学辅助类”决赛7月31日在江苏南京农业大学结束。

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共有来自209所高校的418件作品参赛。

“今年大赛更加注重计算机学科与应用的结合,我们希望培养学生的竞争和创新意识。”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营军说,“比赛中的一部分作品已经转化为产品,一些学生利用自己的产品成立了公司。”

在今年参赛作品中,汉语言文学类占了较大比例,南京农业大学信息学院的参赛选手带来了介绍苏东坡的微课作品。队长廖佳伦说:“苏轼屡遭贬谪,却乐观旷达,我们希望将这种情绪传递给更多的人。我们以美食为切入点,将美食的甜和贬谪的苦结合,希望这样的作品能更加吸引大家。”

据了解,此次大赛尤其是软件服务外包大赛将面向企业,直接与市场对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作为一个创新、创意、创业的平台,将致力于“以比赛促进教学、以教学促进比赛”,形成良性循环。

编辑:

阅读次数:1369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