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网易】南农大首次举行庆祝教师节盛典 弘扬高尚师德

2018-09-11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9月1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在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盛典。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周光宏,党委副书记盛邦跃出席。


     据悉,本次教师节庆典活动旨在以教师节表彰为契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文化氛围,引领全校教师弘扬高尚师德、践行立德树人,引导广大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教师荣休为传承,以新教师宣誓为动力,继续弘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为续写南农百年辉煌、再谱南农精彩华章贡献力量。

        大会举行了2018年度“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颁奖仪式。对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岗位上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师德高尚,业绩突出、事迹感人、学生认可,具有代表性和示范性的30名优秀教师进行了表彰。植物保护学院教授周明国、动物医学院教授赵茹茜分别作为“最美教师”获奖代表和“教书育人楷模”获奖代表进行发言。


       大会上,学校还首次举行了2018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校长周光宏为退休教师逐一颁发荣休纪念牌,感谢他们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贡献。退休教师代表徐萍向与会师生讲述了从教30年育人感悟。


      本次大会上还举办了新入职教师宣誓活动,老教师代表为2018年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象征着老一辈教师们将宝贵的科研成果和奋斗精神发扬和传承给新教师。54名新教师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决心和力量。


  “教书育人楷模”代表动物科技学院院长王恬教授向我们分享了40年教书育人心路历程。“我在南农毕业,海外留学后回校任职,任教40年,做教师这个岗位太好了,作为教师自己成长起来,然后把知识和经验分享给学生,这是最幸福的事情。”(通讯员杨海峰 许天颖 图 赵士海)

编辑:

阅读次数:728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