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新华日报】农业专家创新给力 地里生金稻田传喜讯

2018-09-24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更待菊黄佳酿熟,共君一醉一陶然”。丰收九月,在洪泽有机稻米生产现场,拔节孕穗的水稻长势喜人。洪泽大米,从“长在深闺人未识”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基地大米,以极其严苛的工艺,打响了“苏”字号农产品品牌,这其中倾注了水稻栽培专家、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李刚华的不少汗水。

这些年,李刚华跑遍了省内农场各大种植区,示范农用机械操作方法,讲解机械化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把服务送到农户家、送到水稻田。在李刚华的微信页面,记者看到他与各地农技员和种植大户的聊天列表均被置顶,“每个种植大户的情况不同,掌握的技术不一样,需要精准化服务。”他这样告诉记者。

上月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上,李刚华等人完成的“多熟制地区水稻机插栽培关键技术”,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两年前,包括史宇杰在内的7位华西年轻人怀揣梦想,奔赴日本学习水稻种植,但这几个不曾有过务农经历的大学生,种出的水稻参差不齐,一时踌躇无措。去年,他们联系上李刚华,在育苗、施肥、水分管理方面少走了许多弯路。“今年我们华西村的育苗体量有了很大提高。”电话里,期盼丰收的史宇杰信心满满,兴奋地向李教授报喜。

本报实习生 万 晨

    本报记者 吴 琼

原文链接:http://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536027&layountIndex=2&date=20180922&siteID=1&id=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阅读次数:1031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