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紫金山新闻】南京农业大学举行黄瓜学术研讨会

2018-10-15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黄瓜作为一种世界性蔬菜,在果菜类蔬菜中仅次于番茄。我国是黄瓜的生产大国,栽培历史超过2000多年。10月13日-14日,由中国园艺学会黄瓜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园艺学会黄瓜学术研讨会暨新品种展示观摩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国内37家高水平育种单位提交了68个顶级黄瓜新品种(组合),涵盖了我国黄瓜主要生态型。

据了解,本次大会汇集了国内黄瓜科研单位的核心研发力量,20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围绕遗传育种、生长发育与生产等主题进行了28场学术大会交流和24个墙报交流。此外,大会通过网络征集、投票和理事会评选形式,首次设计出中国园艺学会黄瓜分会特有的LOGO形象标识,宣传推介了我国黄瓜科学研究和新品种推广应用工作。

近年来,由于遗传基础狭窄,黄瓜育种难以取得突破性进展,种质资源的贫乏也极大地 限制了重要性状遗传机制及优异基因的发掘克隆。因此,建立快速有效的黄瓜作物种质资源创新体系,发掘优异基因,是促进黄瓜遗传育种发展的关键环节。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陈劲枫教授及团队从1989年开始,以远缘杂交和细胞工程技术为主要手段,以种质创新和优异基因资源发掘为根本目标,开展了促进黄瓜育种发展的系列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甜瓜属远缘杂种的获得和小孢子培养核心技术研究为国际上首创。
通讯员 钱春桃 许天颖
图片来源 南农易农

紫金山记者 朱婧

原文链接:http://m.zijinshan.org/news/630740549005158219

  

编辑:

阅读次数:349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