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现代快报】73 岁南农大校友坐轮椅返校:太想见师长、同学了

2018-10-20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实习生 童燕 记者 仲茜)" 我们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40 年过去了,校园变得更大更美了,我特别自豪。"10 月 20 日,是南京农业大学 116 周年校庆日,也是南农大首个校友返校日。300 多名校友齐聚一堂。阔别校园 30 年、40 年,甚至半个世纪的学子,从天南海北再次返回母校,共同回忆那些年,属于他们的青葱岁月。校友们更是感慨,为祖国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建设,一代又一代南农人,奉献着青春和智慧。而他们,也成为广大在校学子最好的学习榜样。

在返校的 300 多名校友中,有 90 位,是 1978 年入学的农学院校友。" 当时农学专业总共就 5 个班,11 个女生,其中有两个班是‘光头班’,全是男生。" 农学 78 级留校任教的蔡庆生教授介绍说," 我们当时就是一个大家庭,一起学习、一起下地,不怕吃苦,艰苦奋斗。这份同学情谊是历久弥新、十分珍贵。" 蔡教授与班上的同学联系最多,问候起一个个老同学来显得格外熟稔。

                                                 △签字墙前,78 级校友畅叙同学情。

在签名墙前,78 级土壤农化专业的邱尧荣和唐玉邦相谈盛欢,四十年前的 10 月份,他们作为新生来南农报到,四十年后,他们一个从江西赶来,一个则就在南京工作。" 我们太久没有见面了,但你还是从前的模样。" 老同学们翻看着手机上黑白的班级合影,笑着相互调侃起来。" 他当时是我们班里岁数最小的,16 岁,刚来时身高只有 1 米 59,毕业时则成为班上最高的一个。我们班最年长的则是班长,毕业时 37 岁。"

                                           △ 68 级校友、73 岁的黄炳生坐着轮椅返回母校。

令人感动的是,毕业 50 周年、今年 73 岁的校友黄炳生老先生,克服身体不适,坐着轮椅,辗转从云南返回母校。黄炳生说:" 我是南农大 68 级农学系毕业的,与农业生产打了一辈子交道,如今大家都退休了,我太想见同学、想见老师了。" 学校校友会特别为他配备了志愿者,邀请他再次走进校园,穿上毕业时未曾穿过的学士服,佩戴上校徽,与老同学们合影留念。当天,学校还特别安排了 " 重返当年宿舍 "" 温馨食堂餐 "" 再唱一次校歌 " 等系列活动,让校友们共同追忆校园时光,再次与母校留下美好记忆。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张宇)

原文链接: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bcb0d6e1bc8e04f110002f5 

  

  

  

编辑:

阅读次数:1853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