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南京晨报】南农举办首个“校友返校日”不同颜色的校徽有着不同的寓意

2018-10-22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报

10月20日,是南京农业大学116周年校庆纪念日。当天,学校举办了首个校友返校日活动,来自全国各地毕业于不同年代的校友300多人参加了返校日启动仪式。学校策划了一系列暖心环节带校友们共同追忆校园时光。

启动仪式上,老教师代表为不同年代的校友们佩戴校徽。南京农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张红生表示,学校为不同年代校友准备了不同颜色的校徽,有着不同的寓意和祝福,毕业10年的校友们,青春年少,事业刚刚起步,戴上绿色的校徽,预示着事业蒸蒸日上;毕业20年的校友们,事业已获得成就,戴上红色的校徽,寓意日子红红火火;毕业30年的校友们,佩戴金色的校徽,代表硕果累累;毕业40年乃至50年的校友们,都已是60-70岁以上的银发老人了,佩戴银色校徽寓意沉稳和尊贵。

南农78级校友张凤祥回忆,当年考进江苏农学院欣喜若狂。随着更名,他们这届也成了“南京农学院”第一批学生。“当时我32岁,大女儿上一年级,小女儿上幼儿园,家里是三个学生一个农民,条件还是很艰苦的。而班上同学基本上都是拖儿带女的,年龄能相差十几岁,但大家亲如一家。”4年里,卫岗留下了他们刻苦学习、开辟果园的汗水。离开母校40年,张凤祥深感南农发展之迅猛。

据了解,经过充分的调研和讨论,南农校友会拟将每年10月的第三个周末设为“南京农业大学校友返校日”并策划返校日系列活动。今年10月的第三个周末,恰好是南京农业大学校庆日,因此2018年10月20日即为首个校友返校日。通讯员 许天颖 郭军洋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王晶卉

  


编辑:

阅读次数:1256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