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教育部网站】南京农业大学创新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

2018-12-27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南京农业大学紧跟新时代、对标新要求,坚持把教育培训贯穿于发展师生党员工作全过程,不断完善培训体系,创新培训载体,全面提升发展党员质量。

完善培训机制,明确谁来培训。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建立健全党校教育培训体制机制,明确培训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师生入党启蒙、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四级教育培训体系。坚持“宽视野、多渠道、高标准”原则,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建设江苏省委党校专家、学校党政管理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组成的兼职为主、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健全课程体系,明确培训什么。不断加强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将党性教育贯穿入党教育培训全过程,提升师生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原则,分别制定入党教育培训的教学目标、课时要求、课程安排和考核办法,不断健全课程体系。对培训课程实行专家审定和动态管理机制,严把课程遴选入口关,确保课程内容专业性和准确性。组织开展时政讨论、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课程系统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创新培训载体,明确如何培训。运用“互联网+”思维,搭建入党教育培训管理的标准化云平台,通过数据共享、课程管理、考试监督等方法,实现教育培训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打破传统教学时空限制,支持学员使用各类终端设备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进行在线学习,解决党课教学形式单一、师资力量薄弱、考核不够规范、效果不够均衡等问题,促进线上理论与线下实践有机融合,提升教育培训工作质量。

运用多维数据,强化培训效果。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通过对学员的个人信息、学习过程、测试成绩、思想汇报、互动讨论情况等个性特征数据准确抓取,利用信息手段进行不间断教学检测和评价,对每位学员的入党培训历程进行可视化管理。通过分析后台数据,对每位学员生成数据画像,了解学员知识储备并建立培训档案,及时发现学员理论学习的薄弱环节,实现个性化学习内容定制推送,持续提高学员理论水平。通过对每期培训进行分析,明确不同培训阶段学员学习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对教学内容进行动态调整,提升入党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

原文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s6192/s133/s186/201812/t20181227_365009.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阅读次数:2817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