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南报网】江苏国际农机展览会在宁举办 采蘑菇的机器人亮相

2019-04-18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4月10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主办的第十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江苏国际农机展览会在博览中心举办

采蘑菇的机器人亮相  

昨天,在第十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展示的采摘机器人。本报通讯员 范文钦 本报记者 冯芃摄

南报网讯 (通讯员 范文钦 记者 梁悦) 4月10日,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主办的第十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展会上,一款抓蘑菇的机器吸引观众驻足观看。质地柔软的机器手掌轻轻抓起蘑菇,再灵活地旋转过来放入指定位置。这是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电气工程系研发团队的成果。该系卢伟教授介绍,以褐菇为例,国内外基本都是人工采摘,由于其生长的环境特点,采摘具有一定难度,因此适龄劳动力相当紧缺。普通机械臂很难根据其生长环境自由伸缩。而该校研制的这款机器,解决了蘑菇采摘的“最后一公里”。“目前,来自国内和美国的用户都有采购意向,今年底我们还会研制出更加智能化的4.0版本,实现自动行走、自动识别、自动采摘,整个大棚仅需一个人操控。”

农机不仅要走出去,“家门口”的农业机械化水平也不断提高。记者获悉,去年江苏农业机械化率达到84%,机械化作业成为江苏现代农业发展的显著特征,全程全面机械化生产模式逐步显现。

现场不少南京农户前来参观。来自浦口的农户邱永平说,自己承包了800亩田地,实行小麦、水稻轮作,过去小麦收割季遇到下雨天,要24小时连轴转,现在用上了专业化收割机,七八百亩麦子两三天就收完了,每天运作约15小时。

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4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国内外“高端、智能、绿色”产品和技术。

原文链接:http://www.njdaily.cn/2019/0411/1764479.shtml#g1764443=1  

  

  

  

编辑:

阅读次数:760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