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现代快报】校园版诗词大会、读书打卡挑战……万名师生以书会友

2019-04-21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仲茜)广场换旧书、分类推荐好书、现场挑战  诗词大会 、组队 PK 每日读书打卡活动 ……4 月 21 日,南京农业大学 2019 年第十一届  腹有诗书气自华  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上万名师生以书会友,参与到这场读书嘉年华活动中。

将推荐书目卷起来,放入吸管中,再将吸管放入书单贩卖机、诗歌贩卖机中,按下自取按键,看看哪本书与你有缘。 在外国语学院读书会展台,几位大二的学生创新自制了  吸管式书单推荐机 ,让同学们和好书来一场不期而遇。一张张精美简短的推荐语和摘录,深深吸引住前来尝试的学生, 下一秒转身就去图书馆,借阅来看。 此外,外国语学院读书协会还向全校同学发出 21 天读书打卡挑战 ,每天阅读推荐的英文文章,摘抄有感悟的段落,发表读书笔记,并在完成一本书后撰写 500 字的个人原创读书心得,每月评比,月度和年度大奖等着你。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往年经典的旧书漂流、分类推荐好书、来借阅图书兑换活动,今年读书月活动中,南农大新增了现场  诗词大会  和组队 PK 每日读书打卡活动 。来自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学生精心布置了  诗词大会  比赛场地,工作人员则应景地穿上汉服,表演江南音画《采薇》,朗诵古诗词,配合出题和给出提示,吸引众多师生前来挑战。


校“马拉松协会”和资环院的  健康协会  还开展了马拉松赛事奖牌展、大学生健康知识竞赛等活动,将励志故事、健康知识传递给广大师生。赛后,不少同学还报名参与到健康读书运动训练营。 从书中了解到的健身方式,日常也要实践起来,将学到的健身理念变成真正的身心健康。 大一学生武颖珂说。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刘魏)

原文链接: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cbc54fe1bc8e0876900029c



编辑:

阅读次数:593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