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东方卫报】浪漫七夕“荷”你相遇 南农培育多种荷花切花品种

2019-08-07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本报讯(通讯员 徐天颖 记者 耿春晓)“波心沁雪,鸥边分雨。翦得荷花能楚。天公煞自解风流,看得我、如何销汝。”南宋诗人方岳的《鹊桥仙·七夕送荷花》你读过吗?对于还在为七夕节纠结送什么颜色玫瑰的你,有没有一些启发?
记者采访了常府街上一家花店,老板徐女士介绍:“作为夏季时令花卉,莲花人气很高。哪怕家里不方便摆缸养莲,也会选择买几朵小莲花回去摆在小水盆里,放在家里清心。七夕来临之前,还有不少人会来询问喜庆的并蒂莲。我觉得,正在热映的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可能也增加了七夕节荷花的销量,荷菱为骨、莲藕为肉、莲叶为衣、莲实法宝的传说很美,想必越来越多人想借荷花表达纯真的心意。”
记者日前还从南京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园艺学院荷花课题组近年来专注于选育适合做鲜切花的荷花品种,目前已筛选出十余种重瓣型、观赏价值高、瓶插期长的荷花切花专用品种。
“荷花的花、莲蓬、荷叶都可以用于插花,荷花鲜花可以单枝赠送,也可以3枝一起,还可以搭配其他的花材制作成精美的花束。我们课题组还借鉴泰国、印度的手法,自主制作了精美的荷花折花作品。折花是荷花的一种独特的花艺,是采切大蕾期的荷花,将其外围花瓣用各种手法分别折成三角形、菱形、水平形,变幻多姿。”南农大园艺学院荷花课题组徐迎春教授向记者介绍,“目前,在栖霞区龙潭街道有600亩荷花盛放,爱莲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前去观赏。”

原文链接:http://dfwb.njnews.cn/html/2019-08/07/content_68740.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

阅读次数:633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