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网易新闻】强国一代有我在!南农大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文艺汇演

2019-09-25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70年来国家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展示南农青年爱国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9月23日晚,南京农业大学在学校体育中心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9年迎新生联欢晚会。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董维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与2588名2019级新生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分为“使命荣光”“青春姿态”“强国有我”三个篇章,通过音乐情景剧、跨界秀、歌曲串烧、街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和绚丽的舞台效果,为2019级新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据悉,本次晚会的12个节目中,有5个是全新原创作品,其中,原创跨界秀节目《卫岗一号狂想曲》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向高潮,青春洋溢的南农学子们将古典乐器、西洋乐器和武术、太极进行有机融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青春祝福。2019级新生辅导员们也登上舞台,与现场同学一起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及奋进新时代的信心。

“新时代的号角中再一次出发,歌声和汗水一路挥洒;中国梦的旗帜下再一次出发,追梦的人们雄姿英发……”“青春告白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暨2019年迎新生联欢晚会在《再一次出发》的豪迈歌声中落下帷幕,南农的迎新热情未退,青春的告白依旧回响。活动现场,校学生会还发起了“守护国旗有我在”倡议,号召全体南农学生将热爱祖国、守护五星红旗作为青年使命,刻苦学习、矢志报国,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与2019级新生一起向祖国告白,相信会成为很多同学大学时期的美好回忆。”校团委书记谭智贇表示,“2019级新生入学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在立足艺术的形式讲好南农故事、向新生展示南农特色文化的同时,更引导广大学子厚植家国情怀,释放青春动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以昂扬姿态奋进新时代,更好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

据悉,本场文艺汇演是南京农业大学“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活动的一项内容。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学生们还将通过作品征集、研讨交流、学习实践等多种形式,唱响南农学子告白祖国的青春之歌。

(通讯员 姚敏磊 摄影郭嘉宁)

原文链接:https://c.m.163.com/news/a/EPTLI6N904249CUG.html?spss=wap_refluxdl_2018&spssid=d43f91ae6f7bf848331620e2da90c683&spsw=1


编辑:

阅读次数:417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