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中国科学报】“菊世无双”花海献礼国庆

2019-10-07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菊花展的花海图案    南京农大供图

本报讯“十一”期间,主题为“菊世无双”的2019南京农业大学白马湖菊花研究中心菊花展在江苏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举行,600多个菊花品种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万紫千红。

由56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园林小菊布置成的花海图案分外惹眼。花海以五星红旗为主景,3只栩栩如生的和平鸽簇拥着飘扬的国旗,礼花散布在整个画面中。南京农业大学菊花遗传育种团队副教授王海滨介绍:“70亩的种植面积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呼应,34个彩带象征34个省级行政区,56个园林小菊品种象征着56个民族,我们将农人的家国情怀有机融入菊花布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与此同时,远在1000公里之外陕西省西安市饌邑区祖庵镇,一面长60米、宽40米,同样由菊花铺就而成的国旗绽放在终南山下。王海滨介绍,当地政府2018年和南京农业大学菊花研究团队合作建设130亩菊花基地,仅去年一个月时间就有30万人前来参观,丰富了西安市民的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南农菊花已在全国20多个地方落地生根。南京农业大学菊花遗传育种团队已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菊花基因库,保存了5000多份菊花资源、3000多个品种,在菊花种质资源搜集、保存和新品种选育及菊花标准化生产技术等研究领域有明显特色和优势。(许天颖)

原文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9/10/350003.s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

阅读次数:1047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