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新华社】南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7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自9月17日南京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启动以来,该校在教育部党组和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师德师风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革命传统教育”等为主线,结合多种形式,让主题教育在南京农业大学全面扎实推进。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共抒爱国情共祝祖国好

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在全校师生中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进取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南京农业大学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其中,“青春向祖国告白”专场文艺汇演暨迎新晚会活动,结合新生入学教育,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和我的祖国”南京农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唱出师生心中的爱国奉献大情怀,强农兴农大志向;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影片,让全校师生热血澎湃,人心振奋;“经典诗词诵读大赛”通过朗诵经典,回顾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与所辖孝陵卫街道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钟山先锋”,推动主题教育的校地合作交流。

此外,紧扣“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传递青春正能量,抒发对祖国美好祝愿的各类征文、书画、摄影作品、短视频、动漫作品的征集活动,也在校园内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牢记立德树人 不忘育人初心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主题教育在全校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立德树人,不忘育人初心,在主题教育中融入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盛典,以“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为主题,表彰优秀教师,勉励新进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让“立德树人”的使命薪火相传。

日前,南京农业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进一步号召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开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双一流”建设的引领作用,使广大干部师生深刻领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丰富内涵,凝聚师生共识,壮大育人合力,为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庆新中国70华诞,我与新中国共庆生”主题党日活动,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通过老中青三代教师的分享,通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的讲述,激励广大师生将个人发展融入祖国的发展,感受与祖国的同呼吸共命运;三代植保人共吹蜡烛,品尝生日蛋糕,展示南农植保人代代奋进,秉持“学农为农”的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的使命,助力学校建设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特邀教学名师王恬教授做《一流大学建设中的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报告。王恬从“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改革实践”三个维度阐述了该如何“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推进一流大学建设中的教学改革与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则将思政课上到“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果展”现场,一堂的鲜活、生动思政课,让在场学生无不感受“与时代同命运,与祖国共发展”。

缅怀革命先烈 接受思想洗礼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雨花台烈士陵园、梅园新村纪念馆、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都曾留下南农师生的足迹。他们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革命传统教育中,缅怀与致敬历史先烈,不忘历史,铭记初心,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的信念。

雨花英烈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全体校领导、党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赴雨花台烈士陵园的主题教育现场学习,让大家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思想教育和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坚守信仰跟党走的决心,增强了持之以恒“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园艺学院领导班子赴梅园新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会,感受周总理把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兴亡、民族兴衰紧密相连的革命情怀。

理学院党委一堂特别的党课,让学院全体党员相聚在一起,聆听雨花台“小雨滴”志愿者“红色记忆之致青春”,6位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全院师生党员重温他们身上抱负天下的青春意气,扶危救国、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

在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中,南京农业大学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还将进一步确定调研课题,制定调研方案。学校党委将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等形式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以此持续抓实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检视问题,着力推动整改落实。

原文链接: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564222?channel=weixin

编辑:

阅读次数:3417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