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中新网】邹秉文农科教结合办学思想100周年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9-10-17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党委宣传部

参加纪念邹秉文农科教结合办学思想100周年研讨会的嘉宾合影。王爽摄

100年前,我国高等农业教育的主要奠基人、中国科学社和农学会主要创建人、国立中央大学农学院杰出领导者——时任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农科主任邹秉文提出农业教学、科研、推广三位一体的办学思想,对中国农业教育发展产生了极大地影响,时至今日,其思想光辉仍历久弥新。为此,10月16日,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纪念邹秉文农科教结合办学思想100周年研讨会。邹秉文亲属邹秉文亲属、南京农业大学大学院系机关的100多位师生一起参加。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回顾了100年前一批以邹秉文先生为代表、以康奈尔大学为中心的留美学者的办学理念和成就。陈利根指出,以邹秉文为代表的留学生群体结合中国的具体实际成为了优秀农科学子,同时将现代农业科学引进到中国改造了中国的传统农业,并将先进的农业技术传播到乡村,改善了农民的生活状态。

南京农业大学董维春教授在作“邹秉文与中国近现代高等农业教育”主题报告中说,邹秉文是我国农业教学、科研、推广三位一体的创导人,并身体力行,为中国高等农业教育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许天颖)

南京农业大学朱世桂研究员、沈志忠教授、刘晓光副教授分别作《邹秉文与民国时期大学农业推广》《邹秉文与近代中美农业交流与合作》《美国赠地学院“教学—研究—推广”结合办学思想的历史回顾》专题报告,研讨会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原文链接:http://www.js.chinanews.com/photo/2019/1016/4758.html

编辑:

阅读次数:709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