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南京电视台】2019年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在宁开班

2019-12-08来源:南京电视台作者: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赵雪子)12月8日,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

“越来越多以高学历、高技术为特征的创业者进入三农领域深耕,他们既能脚踏实地地‘关心粮食和蔬菜’,又‘面朝大海’眺望市场和未来。”南农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介绍,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目标需求,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核心,以实施本科生创新教育改革为重点,着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四项结合”创新创业育人体系以及“四位一体”创新创业实践平台,走出了一条专创融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道路,实现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掀起了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带给农民的创业热潮。

2014年起,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自开始拨出专项经费,在全省高等院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工作。南京农业大学开展以培养创新创业型农科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已是第四个年头。此项培训不仅能够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提供人才资源、技术资源、教育资源,更能够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提供源源不竭的创新驱动力。

培训考核合格后的大学生,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的,可持培训合格证书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申请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并享受有关政策待遇。今年,涉农专业2200余名本研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原文链接:

https://oriental.zainanjing365.com/siteapp/gdmm/jsp?service_name=gdmmArticle&method_name=shareJsp&id=60279&appscheme=gdmm-znj


编辑:

阅读次数:990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