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培养“农”字号创业者,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了

2019-12-09来源:紫牛新闻作者:党委宣传部设置

A+ A-

扬子晚报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许天颖 记者 王赟)12月8日,南京农业大学2019年涉农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班开班了,吸引了学校2200名学生参加。记者了解到,培训考核合格后的学生,在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等领域就业创业的,可持培训合格证书到当地农业主管部门申请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并享受有关政策待遇。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蔡恒希望大学生以后带着对农民的感情,带着对农村的热情,带着对农业的激情走进农业创新创业工作中。要跟上时代的要求,跟上创新创业的要求,跟上人民的要求。

“越来越多以高学历、高技术为特征的创业者进入三农领域深耕,他们既能脚踏实地地‘关心粮食和蔬菜’,又‘面朝大海’眺望市场和未来。”南京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介绍,近年南农着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及人才培养全过程,走出了一条专创融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道路,实现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我们鼓励涉农专业大学生积极投身到农业的创新创业中去,已经涌现出一批“农”字号创业者,掀起了将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带给农民的创业热潮。”

据介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自2014年开始拨出专项经费,在全省高等院校涉农专业应届毕业生中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创新创业培训工作。南农开展以培养创新创业型农科人才为目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已是第四个年头。

自2017年起,继续教育学院与校团委合作,将涉农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与大学生“新农精英”涉农创新训练营相结合,共同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服务。此项培训不仅能够为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提供人才资源、技术资源、教育资源,更能够为农业现代化发展、创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构建提供源源不竭的创新驱动力。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46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