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龙虎网】推进产业扶贫 南京高校向定点扶贫村捐赠20万元党费

2020-03-27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通讯员 严瑾 徐敏轮

龙虎网讯 (通讯员 严瑾 徐敏轮)3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组织部再向定点扶贫的麻江县河山村捐赠党费20万元,用于进一步发展河山村党建扶贫、产业扶贫等各项工作。隔离不隔爱,千里心连心。

2020年的突发疫情,给全国人民生产生活和产业经济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影响,南京农业大学始终牵挂着定点扶贫的贵州省麻江县,坚定落实教育部定点扶贫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疫情期间的定点扶贫各项工作。

2月28日,南京农业大学召开了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30家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学校研究确定了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方案,对“6个200”责任书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周密部署。春节期间,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再次向南京农业大学发来感谢信,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在麻江县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关键之年,一如既往地深入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真抓实干地倾情帮扶。

3月16日,贵州省麻江县中小学按照要求有序推进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却面临防疫物资,特别是检测设备紧缺的困难。针对疫情期间的需求,南京农业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时间联系校友企业南京国业科技有限公司,校友企业热心为麻江捐赠了自主开发的价值32万元的全自动红外热像体温检测仪,帮助解决大流量人群测温与分析跟踪的实际困难,有力保障了麻江县第一中学和麻江县龙山中学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春节过后,疫情对麻江的农业生产,特别是春耕影响逐渐显现。南京农业大学及时组织产业扶贫专家指导麻江农户做好春耕生产,在“南农易农”APP和麻江锌硒米、菊花、家禽和草莓等新型发展主体联盟微信工作群,为农户提供线上指导咨询服务与远程一对一指导,诊断出现的病虫害,提出生产管理措施,做到防控、保供两不误。

天气回暖,麻江的大球盖菇开始大面积出土上市,受疫情影响,产品销售严重滞后。为尽快帮助解决大球盖菇销路困难,南京农业大学扶贫办、选派的挂职干部们,积极联合麻江县供销社开通电商销售渠道,广泛动员、发动广大师生在朋友圈转发、采购,许多校友企业也纷纷表现出强烈兴趣,进一步对接采购事宜。线上销售极大地拓展了销售渠道,实现产销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大球盖菇的滞销困难。

原文链接:http://news.longhoo.net/2020/njxw_0327/405723.html

编辑:

阅读次数:696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