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落户海南

2020-08-15来源:作者:周国栋 单正丰

8月13-14日,陈发棣校长、丁艳锋副校长一行出席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并调研三亚崖州湾科技城。

13日上午,陈发棣代表学校与三亚市人民政府和南繁科技城有限公司在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会上签署三方共建三亚研究院协议,我校及中国电信集团、德国途易股份有限等59家单位与海南签订合作协议,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等省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并证签。

13日下午,陈发棣一行与三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包洪文在友好轻松的氛围中举行了会谈。陈发棣对三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通过紧密的校地合作,与三亚人民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友谊。此次签署共建三亚研究院协议,是新时代赋予南农人新的使命和担当,学校愿与三亚人民携手同行,为推动三亚产业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更大的南农智慧和力量。

包洪文对陈发棣一行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后,三亚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全力打造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对科技城的建设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很多单位都参与到科技城的建设和发展中来。他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标志着南农和三亚的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三亚市和崖州湾科技城一定会为研究院的入驻提供优质的服务,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撑和保障。他希望,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尤其是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多做贡献。会谈结束后,陈发棣一行还调研了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曹兵、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柯用春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有关情况。

14日上午,陈发棣一行参观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馆和部分入驻高校研究机构,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建设与发展的了解。参观结束后,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专职副书记童立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研究院如何落地举行了会商,科技城的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有关政策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在听取介绍后,陈发棣表示,学校和三亚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广泛的合作领域,成立三亚研究院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实质性的合作,提升合作水平,拓展合作领域。学校将成立专班,进一步统筹全校资源,推进研究院的落地,充分发挥我校在科研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上的优势和特色,为推升三亚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化水平提供有力的支持。通过统筹各类招生计划,为三亚培养更多的人才,尤其是动植物检疫方面的人才。他希望,地方政府能够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空间,争取研究院早日运行。

在琼期间,陈发棣一行还慰问了海南省部分校友。校长办公室、科学研究院等负责同志陪同。





编辑:

阅读次数:6875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