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扬子晚报】借火种汇光明,召青年担使命!南农大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2020-12-11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王赟 姚敏磊 许天颖

12月9日,以纪念“一二·九”85周年和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为主题的“四史”学习教育系列纪念活动在南农大进行,青年学生通过火炬接力、秉烛默哀等方式,用青春之火点亮信仰之光,在系列纪念活动中学“四史”,怀先烈。

活动现场,承载着“一二·九”精神的火炬在校园内传递,接力点以“酣战直罗镇”、“强渡嘉陵江”等长征路线中重要战役命名,并配有图文介绍,青年学生在火炬接力的同时,追寻革命先辈足迹,用心感悟长征精神。最终,星星之火汇集到主楼前的主火盆中,点燃了现场师生的浓浓爱国情。

傍晚时分,在点点烛光摆放而成的“12·13”字样前,同学们庄严伫立,为革命先烈和30万遇难同胞默哀。由学校广播台、“小雨滴”志愿服务队、农博馆志愿者讲解队等组成的队伍,深情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通过振奋人心的诵读,呼吁全校青年学生不忘国殇,砥砺前行。

随后,同学们还将亲手制作的纸花贴在了和平祈愿墙上,并齐诵《和平宣言》,表达对和平生活的倍加珍惜。

南农大团委书记谭智贇表示,火炬传精神、秉烛寄哀思,今天的系列纪念活动既是一堂“四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堂思政实践课,我们希望借火种汇光明、召青年担使命,充分发挥“四史育人”的重要作用,筑牢青年学子的理想信念,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了解,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当天上午7点,学校还将在操场举行纪念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升旗仪式。

通讯员 姚敏磊 许天颖

摄影 马雯珂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王赟

校对 丁皓宇

编辑 : 潘政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037740.html



编辑:

阅读次数:790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