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扬子晚报】闻着就想吃!院士团队打分,江苏新品种大米夺金奖!

2020-12-22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王赟

江苏“吃货们”又将有口福了!记者22日从南京农业大学获悉,第三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暨国家水稻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推进活动日前在湖南长沙落幕,经5位院士和全国29位水稻知名专家现场评鉴,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由南京农业大学万建民院士团队选育的“宁香粳9号”,从78个优质稻品种中脱颖而出,位列优质粳稻金奖榜首,这也是获奖稻中唯一一款产自江苏的水稻新品种。

 院士评米

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初,由万建民院士团队选育的“宁香粳 9 号”,刚刚通过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水稻新品种,审定编号苏审稻 20200027,属于早熟晚粳稻的早熟品种,适宜在江苏省沿江及苏南地区种植。

宁香粳 9 号

夺得金奖的“宁香粳 9 号”,是凭借什么“魅力”获得院士团队的青睐呢?研发团队成员、南农农学院江玲教授告诉记者,“宁香粳 9 号”实力强,更有米香,“它的香味浓郁,米香味闻起来就很舒服,闻着就想吃,而且吃起来既柔软、适口性好,又有韧性 ,口感很好,煮饭米水比可以达到1:1.2。”

而且,相比“宁粳 8 号”,“宁香粳 9 号”的颜值更高,从外型上看,9号比较圆润,晶莹透亮,更美观。相比8号,9号的亩产也有 3.5%-5% 的小幅增加。

那么,江苏百姓最快什么时候能在饭桌上吃到“宁香粳9号”呢?江玲教授透露,2021年会率先在江苏多个水稻产区推广,最快明年10月份就能吃上这款金奖大米啦。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062377.html

 


编辑:

阅读次数:1036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