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南农主楼“神还原”,5位新生给学校送上一份特别的“见面礼”

2021-09-16来源:扬子晚报作者:俞佳宁 梁夏欣 蔡蕴琦设置

A+ A-

每到开学,各大高校都会精心准备具有特殊意义的见面礼给新生们,希望他们在大学里开启崭新的生活。不过在南京农业大学,有五位新生虽然还未与未来生活的校园见面,但他们先给学校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见面礼”。

9月7日,南农大新生丁旭杰在其哔哩哔哩账号中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是园艺学院5位新生在Minecraft游戏里共同搭建的南农主楼。有一条热评写着:“南农会感动的。”也确实,这条视频在南农人的朋友圈里被多次转发,大家纷纷对这几位新生感到了好奇。

这段让南农感动的视频是如何完成的?据了解,Minecraft是一款沙盒游戏。用户可以在游戏设定的3D世界内利用方块随意创作。创造模式中玩家拥有无限的资源,可自由地创作建筑。这5位新生,就是在创造模式中还原了主楼。在2021级新生群里,园艺学院风景园林专业5名新生李域涛、丁旭杰、袁硕、丁文竣和朱逸硕认识了彼此,他们都是Minecraft游戏爱好者,相约在游戏中还原主楼。

青瓦飞檐,灰墙淡淡,青草依依,树影沙沙……这栋建于1954年的主楼是南农的一道风景线。丁旭杰用“文艺”来概括他对主楼的第一印象。他说:“主楼很能体现上个世纪中叶的建筑风格,有种‘民国风’。” 李域涛则说:“虽然我没有到过南农,但是在官网和各种宣传视频中,最醒目的就是主楼。”

确定还原主楼后,他们彼此分工,用了一周的时间,在共用服务器上搭建还原了主楼。丁旭杰负责主体建筑工作;袁硕、丁文竣和朱逸硕负责楼体细节装饰和周边环境美化;李域涛则负责视频录制和后期制作。朱逸硕说:“我们5个人虽然素未谋面,但是因为这个小项目成为了不错的朋友。”“查资料是整个过程之中最难的一个部分。”丁旭杰说。为了力图尽量真实地还原主楼,团队找来了各种图片、航拍、宣传视频,他们还在南农摄影协会的群里寻求帮助,以得到各种角度的主楼照片。

但建造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团队也发现不少问题,“图片有时候会有错觉,详细的长宽比例总感觉不对。” 丁旭杰表示,为了让Minecraft中的主楼更“写实”, 他们便对照百度卫星地图和街景照片不断修改。其中修改次数最多的主楼塔尖,团队整整修改了五六次,还是留有遗憾,没能体现出主楼顶的五角星。不过为了尽善尽美,他们还在建筑内放置了许多荧光块,这样晚上就能实现发光的效果。不止主楼,主楼周边的环境团队也精心设计。丁旭杰告诉记者,每一棵树都是参照现实精确还原的,主楼前还放置了小猫,让整栋楼“鲜活”了起来。

建筑搭建完成后,团队将Minecraft中的建筑录成1分38秒的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上。有人评论说“南农会感动的”,也有人说:“作为风园21级新生的我啥也不会,只会给你一键三连” ,一个新生在评论里说到:“牛,来了之后仔细观察一下”。

“亲自在游戏中建造主楼的过程,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我们都很期待9月26日和南农的初次相遇。” 朱逸硕说。

原文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6177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