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大学生医疗保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4联系人:栾丽萍联系方式:84395061设置

A+ A-

各学院、各单位:

2021年我校大学生参保工作已全面开展为进一步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2021级全日制本科和研究生新生(以下简称“新生”)以及符合参保范围内的往届学生(以下简称“老生”),包括:2020级直博生、2020级支教生、20192+3辅导员、2019级渔业本科生、2021年困难身份到期学生以及因出国、休学、当兵、转专业等未参保的老生。

二、缴费金额

   2022年度南京市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为750/·年,其中个人缴费150/·年,财政补助600/·年,新生按学制一次性缴纳,老生按补办参保年限对应的医保费用缴纳。

三、参保流程

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之一进行在线申请,完成参保缴费:
    ①“掌上后勤”(微信公众号)--后勤服务--大学生医保
    ②“智慧南农”(微信公众号)--师生服务--生活服务--大学生医保参保申请
    ③“今日校园”(APP)--公共服务--大学生医保参保申请
    具体操作方式可参阅附件《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参加大学生医保操作指南》

老生参保需认真填写补参保原因和参保年限,经学院和校医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浦口校区学生需先绑定虚拟校园卡方可缴纳医保费。

四、困难学生

选择本人的困难类型,并按照困难类型上传材料。困难学生医保审核通过后可减免当年度医保费,审核不通过请按要求重新提交或者以非困难人员身份办理剩余学制的参保手续。

五、参保缴费时间

2021年参保工作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1015日,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医保费的学生将视为退保,在读期间所有医疗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

后勤保障部校医院

2021923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参加大学生医保操作指南.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