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暨首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0联系人:王洋联系方式:84396031设置

A+ A-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江苏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大学生信息素养,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遴选优秀大学生作品,推荐参加2021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暨首届人工智能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南京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活动主题

智创未来

三、参赛作品要求

本届比赛共设微视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三个项目。

1、微视频:作者应参与主创工作,主题及音画内容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品须加入中文字幕,片头或片尾加入参赛作品名称、主创人员名单、学校单位等信息。格式为MP4,长度不超过10分钟,分辨率不低于720P,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B。请一并提供内容素材来源说明文档(含选题、故事、图像、声音等)和作品所使用的镜头与声音的原素材,全部文件压缩包大小不超过100MB。

2、软件开发:基于移动设备或电脑端,能在Windows2003/win7/win10系统或鸿蒙、安卓、苹果系统中正常运行。并提供不超过10分钟的作品演示视频,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P,作品大小不超过200MB,作品设计书(设计思想、技术实现、应用效果、特点创新等)、软件代码等,全部压缩包大小不超过100MB。

3、人工智能:智慧交通(人车协同),规则见附件1。

四、推荐名额

微视频、软件开发作品总数不超过8件,每件作品报1-2名选手、1名指导教师。人工智能报1-2支队伍,每支队伍报2名参赛选手、1名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只能参加1个赛项。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

六、相关要求

1、已正式出版的作品或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作品不再参加本次竞赛。

2、作品应是原创,无政治原则性和科学常识性错误,不得剽窃、抄袭,不得侵犯任何第三者知识产权、名誉权或隐私权利。

3、参赛者享有作品的著作权,同时授权赛事组织单位在非商业用途场合组织对比赛成果的免费共享。

七、作品提交

10月28日前将签字后的比赛报名表(附件2)和作品相关文件打包拷贝到图书馆A607或发送至邮箱djzx@njau.edu.cn

联系人:王洋 025-84396031

关于举办2021年“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比赛暨首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docx

附件1人工智能竞技类赛项比赛规则.docx

附件2参赛报名表.docx

                                                                                                                  信息化建设中心、教务处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