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南农大纪念农经系成立100周年

2021-10-27来源:新华日报作者:王拓设置

A+ A-

10月22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举行纪念中国大学第一个农经系成立100周年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社科联主席曲福田出席并讲话。

曲福田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农经系始终走在时代前沿,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始终情系“三农”,立足出大学问家、出一流学科、育一流人才;始终坚持“扎根中国、放眼全球”的研究导向,砥砺奋进,深耕学术,经世致用,服务社会,为江苏乃至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南京农业大学农经学科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牢牢把握南农大农经学科建设的特色,持续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加强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讲好中国农经故事,发出中国农经声音,让中国的农经学科在世界上产生更大影响。二是牢牢把握南农大农经人才培养的重点,始终围绕国家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大力培养一批批服务“三农”、服务江苏、服务国家,在世界上占有重要一席之地的栋梁之材。三是牢牢把握南农大农经经世致用、服务发展的关键,作答好现实课题、解决好现实问题,更好体现学科自身价值。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110/23/node_2.html#content_984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