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7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葛焱

11月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并领学。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重点对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领学,并从三个需要”、七个部分”、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更好的发挥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优势,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校长陈发棣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凝聚了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鲜明底色,为新时代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特别是为我们办学治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他强调,要将全会精神作为推动学校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的目标指引,要将全会精神作为推动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将全会精神作为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忠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

与会成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表示,坚持理论创新和坚持开拓创新,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直接关乎走什么样的正确道路以及如何坚持走自己路的根本性问题,必须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

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表示,全会的召开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我们要从战略高度和历史角度来学习会议精神,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对高校立德树人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立国表示,六中全会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与行动具有重要意义,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原则,苦练内功,进一步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和能力,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使命。

副校长胡锋表示,《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立足新发展阶段,在“两个大局”上谋划工作、开拓创新的重要体现,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副校长董维春表示,《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客观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作为农业高校,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要找准定位,坚定目标,努力培养适应乡村振兴需要的卓越农林人才。

副校长闫祥林表示,六中全会的召开,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具有重要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具有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和政治动员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育人功能融入到管理服务之中。

校长助理王源超表示,我们党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这是我们党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要经验之一,必须继承好和发扬好,我们不仅要对标国际同行,而且应该更多的在解决中国农业的现实问题中,实现我校学科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献礼学校120周年校庆。

编辑:

阅读次数:1593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