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新华网】鼓足干劲开新局 代表热议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

2021-11-26来源:新华网作者:李南丹 孙姝颖

11月24日,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隆重开幕。会上所作的题为《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 走在前列 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代表们的热议。

江苏省党代表、徐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说:“通过对报告的初步学习,总的感觉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新、工作落点准的好报告。听了报告备受鼓舞和激励,我衷心拥护、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他表示,印象特别深刻的有四个方面:一是辉煌成就鼓舞人心。过去五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克难奋进、砥砺前行,各领域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高水平小康篇章圆满收官。报告中6个方面成绩实事求是、令人信服,5条成功经验凝练深刻、弥足珍贵。这些成绩是在复杂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冲击叠加影响下取得的,历程极不平凡,成绩来之不易。二是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报告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聚焦履行三大光荣使命,鲜明提出未来五年“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既把握了时代发展趋势,又回应了人民群众期盼,必将激发全省上下攻坚克难、奋勇前进。三是发展举措精准务实。报告从9个方面谋划部署了未来五年发展的重点工作,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具体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尤其是报告强调要“更高水平推进‘1+3’重点功能区建设”“深入推进淮海经济区建设,支持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推进徐州国际陆港与淮安空港、连云港海港联动发展”,体现了省委对徐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四是管党治党举措有力。报告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从5个方面部署了管党治党重点任务,彰显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担负起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

江苏省党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朱艳说:“报告政治站位高,时代特色鲜明,符合江苏实际,必将对江苏未来五年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朱艳表示,作为高校科教工作者,我们尤其关注“聚焦建设科技强省、加快建设新时代人才强省”等具体内容。报告立足新时代江苏现代化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际发展前沿,在“增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聚焦德才兼备的高精尖缺人才、加强创新链技术链产业链对接、优化协同创新机制与开放创新生态”等方面进行了战略谋划与排兵布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江苏省党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表示,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展现了“新”“实”“美”三个特点,既是对江苏过去五年的总结,也饱含对未来江苏的新期待。“新”,体现在很多方面,比如说新征程、新篇章,同时也融合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到的新论述。“实”,报告中系统全面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江苏的工作,是一份“江苏答卷”,其中提到的举措和数据都反映了江苏在各方面扎扎实实的付出和努力。“好”,主要体现在对“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期待。

江苏省党代表、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说:“此次江苏省党代会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江苏也将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王长青表示,作为来自高校的党代表,他特别关心科教兴省,特别关注高校如何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也关注健康江苏建设。作为医科类高等学校,南京医科大学将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不断引进人才、用好人才。

“我们将按照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关注青年成长成材,让广大青年和全省党员、全省人民共同形成建设美好江苏的蓬勃力量。面向未来,我们信心满怀!”王长青说。(李南丹 孙姝颖)

原文链接:http://js.news.cn/2021-11/24/c_1128096867.htm

编辑:田相洁

阅读次数:1362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