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师生无偿献血活动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11-22联系人:万洋波联系方式:025-84396059设置

A+ A-

为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我校师生公益奉献精神风貌,校红会、校团委将于123-5日在卫岗、浦口两校区组织开展2022年度师生无偿献血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卫岗校区:123-49:00-16:00

浦口校区:11月5日9:00-16:00

二、活动地点

卫岗校区:教四楼报告厅

浦口校区:润泽园广场及食堂一楼

三、献血流程

1.填表登记: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献血登记;

2.咨询体检:由医护人员为献血者测量体重及血压;

3.初筛化验:检测血液的血型,进行血液中丙氨酸氨基转移酶、血色素、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丙型肝炎病毒抗体、艾滋病病毒抗体、梅毒等的检测;

4.录入信息:通过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对献血者身份及是否满足献血条件进行核实;

5.采血: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进行采血;

6.休息:根据现场志愿者的指引到指定位置休息、补充糖分和能量。

四、献血须知

1.献血者年龄:献血对象为1855周岁的健康公民(年满55周岁至60周岁者,已有过2次以上献血经历的,可以继续鲜血到60周岁)。

2.身体条件:身心健康,男性体重50公斤以上,女性45公斤以上,无严重心、肺、肝、肾等疾患,无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以及慢性传染性疾病等病史。

3.妇女经期(含前后3天)、妊娠期、流产后未满6个月,生产后未满一年的,暂不献血。

4.献血前:一定要吃饱,饮食宜清淡,不宜进高蛋白、高脂类饮食。不宜饮酒。晚上保证充足睡眠,避免剧烈运动;最好洗一次澡放松心情。

5.献血时必须带上有效证件,如:居民身份证、驾驶证、士兵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胞证、外国公民护照、献血证等。

6.献血完毕后:请喝些饮品(如:葡萄糖汁、盐水及维生素饮料。以便献血后可以立刻补充水分),以及补充点糖分和能力(如:糖果、巧克力)。

7.献血后:一至二日内适当休息,多喝些汤水,饮食适当搭配蛋白质、蔬菜、水果等,24小时内勿剧烈运动、暴饮暴食、酗酒。

8.每人每次献血400毫升或300毫升或200毫升。

  

  

 南京农业大学红十字会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211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