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

【新华社】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建校1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2022-11-21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

新华社客户端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陈席元)南京农业大学20日举行建校12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作题为《躬耕双甲 奋进一流》的大会致辞。他表示,120年来,南农耕读传家,兴农报国,在时代的浪潮中躬耕前行,传承农科教育的文脉根流,高举现代农业的科学火炬,积淀中坚守着“诚朴勤仁”的精神力量和文化底蕴,谱写了大学与大地的壮丽篇章。今日南农,勇挑时代担当,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强农报国等各个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展现出奋进一流的精神风貌。

陈发棣表示,未来,南农将在民族复兴大业和人类文明进步的征程中,彰显大学之大,把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融入强国大业和复兴伟业;在引领高等农业教育的新发展中,深耕育人之本,培养强国先锋和复兴栋梁,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南农力量;在服务国家战略的主阵地中,追逐创新之光,坚持“四个面向”,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农业“卡脖子”难题,在推进建设农业强国的进程中发出南农强音;在大学精神的守望中,涵养文化之美,坚定文化自信,以现代大学治理之术探寻现代大学文化繁荣之道,擦亮新时代“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底色。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代表国内高校致辞时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形成了历久弥新的深厚情谊,希望两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不断推动高等农业教育改革,持续产出强农兴农重大成果,为国家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代表国内高校致辞时表示,东南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文化相近、血脉相连,“止于至善”的东大精神与“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一脉相承,情谊永续长流,两校人才交流频繁、科研合作广泛,期盼两校携手并进,把握新时代脉搏,激扬奋进一流的梦想,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校长加里·梅代表海外高校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园和南京农业大学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将“全球健康”的教育理念引入农业、食品和动物健康领域,期待两校未来通力合作、造福人类,在全球范围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张佳宝作为校友代表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时光,他寄语南农学子,要进一步传承发扬以“诚朴勤仁”为核心的南农精神,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风流竞秀,彰显属于南农人的时代光彩,祝愿母校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断谱写新的华章,早日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南农走过了120年的光荣历程,办学实践证明,扎根大地办大学,是南农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由之路;顶天立地做文章,是南农助推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由之路;亦耕亦读培养人,是南农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必由之路。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南农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赓续血脉、同心筑梦,加快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助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全面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

会议开始前,南农在卫岗、浦口两校区同步进行了校旗传递仪式。

原文链接: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219867?d=1348cc1&channel=weixin



编辑:俞佳宁

阅读次数:163

(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