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3年度课题指南》选题的通知

联系人:邓丽群联系方式:84396082发布时间:2022-11-22

各有关单位及专家:

为有效发挥省社科基金示范引导作用,做好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2023年度项目工作,科学编制《课题指南》,现面向社科界公开征集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征集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围绕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和实际部门决策需求,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要学术创新价值、决策参考价值、实践指导意义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重要选题。

2.基本要求。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意识和较强的创新价值。应用研究选题应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聚焦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具有前瞻性、现实性和针对性;基础研究选题应立足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瞄准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前沿,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避免与已立项各类社科项目重复。

3.工作要求。推荐人须认真填写《选题论证表》,重点论证推荐选题的学术依据、提出背景、重要意义等。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根据推荐选题的数量和质量作为分配2023年度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标的重要依据,请专家积极推荐。

各专家可将选题论证表电子版于20221216日前发至项目科邮箱:shk@njau.edu.cn,也可通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征集系统http://jspopss.jschina.com.cn/xtzj/自行推荐选题。

  

联系人:邓丽群,电话:84396082,邮箱:shk@njau.edu.cn 

  


附件:选题论证表.doc

  

  


阅读次数:75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