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范磬亚联系方式:84395725发布时间:2022-11-28

各有关学院:

    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近期组织开展“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工作,请相关师生积极报名。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高校自愿组织报名参加,每校可择优推荐1组代表队。

2.代表队队员年龄18周岁以上(20041120日之前出生),在校师生均可报名,鼓励科研人员参加。

3.活动内容:代表队根据“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主题自行确定实验内容。实验演示内容限定在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实验演示形式不限,单人或团队演示。演示内容要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或传授科学方法。

4.展演汇演:本次实验展演汇演以线上方式开展,具体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视频展演,分组播放各代表队展演视频;第二阶段直播展演,允许在第二阶段对自选实验进行调整或变更。

5.视频要求:视频时长不超过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在保证展演的连贯性、顺畅性和完整性的基础上,采用一镜到底的方式,可利用多媒体设备展现丰富的舞台效果,相关实验现象等可使用近景及特写镜头,可加字幕,所有参赛选手都必须出镜;格式统一为高清AVIMP4MOV格式,16:9横幅比例,分辨率为1920*1080

6.请参加汇演的师生于1130日前,将展演汇演第一阶段自选实验视频(6分钟),代表队介绍视频(20秒)及附件表格发至科研院项目处邮箱:kjcxmk@njau.edu.cn

7.其他注意事项及要求请见https://www.most.gov.cn/xxgk/xinxifenlei/fdzdgknr/qtwj/  qtwj2022/202211/t20221123_183664.html

联系人:范磬亚 ,电话:84395725, 邮箱:kjcxmk@njau.edu.cn

附件: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开展“第五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rar


科学研究院

                                  20221126



阅读次数:39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