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南农举办苏雁惊春“微展示”活动

2024-03-14来源:南农新闻-NJAU NEWS作者:中国江苏网设置

A+ A-

初春胜日,雁聚金陵。3月7日,第二届江苏“头雁”第二阶段的线下培训如期开展,迎接学员的第一“课”是以“雁舞神州、农兴华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苏雁惊春“微展示”。精选制作的 53位头雁及其所在企业的“微展板”布满了整个展厅,作品图文并茂、精彩纷呈,令人流连忘返。展板主人现身说法,与兴致颇浓的参观者交流互动,宣传推介自己的企业和产品,碰撞思想和理念,探讨问题和困难,切磋经验和做法……很好地体验了一次自我展现与互动学习的过程。

“微展示”入选作品涵盖了优质粮油、特色水产、规模畜禽、绿色果蔬、休闲农业、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加工销售等各农业产业领域,江苏省13个设区市均有优秀的“头雁”代表作品参展。活动还特邀两家农业孵化企业和一家AI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参加展示和交流,为“头雁”成长注入多样化的培育元素。

赣榆区宋庄镇东篱家庭农场的宋忠朕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看到了江苏‘头雁’的硬实力,一方面是荣誉,区县级、市级、省级荣誉比比皆是,甚至还有国家级荣誉;另一方面是拥抱科技,机械化、智能化程度很高,同为‘头雁’,既有压力,又充满力量,同学们的案例给了我方向和动力。”

泰州砳诚开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韶义站在展板前,声情并茂地向在场的“头雁”同学介绍自家的明星产业——鸭嘴鱼。他说:“鸭嘴鱼虽然外表可能不太吸引人,但它的肉质细腻,无鳞无刺,非常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更重要的是,鸭嘴鱼的营养价值极高,是我们公司的骄傲。”他的介绍令大家兴致盎然,纷纷围着展台提出了各种问题,气氛异常热烈。方韶义表示,通过这次头雁微展示活动,鸭嘴鱼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和认可,为公司的产品推广和市场拓展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南京八点八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关注。该公司致力于探索创新农业场景的全新体验,期望通过参与类似活动,利用AI技术为农业注入新的活力。公司运营负责人季方博分享道:“头雁项目的学员们对前沿技术展现出极大的热情。通过运用AI虚拟数字人技术,我们有望显著降低农产品直播销售的劳动力成本。同时,AI客服、数字农业旅游、智能农业教学等创新技术也引发了学员们的高度关注。”南京极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媛媛也对AI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表现出浓厚兴趣,她认为这是探索农业现代化的重要途径,她表示:“在AI技术尚未广泛普及的当下,掌握并熟练运用这些工具对我们而言,无疑是把握住了时代的机遇。”

“微展示”现场,学员们面对身边活生生的具体案例,就产业模式、创新案例、创业经验等诸多方面开展广泛热烈地讨论,不仅增进了了解,增进了友谊,还拓宽了新视野,启发了新思路。特邀企业代表也表示,非常愿意与“头雁”学员开展持续深入合作,共同面向乡村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江苏“头雁”综合能力和素质全面提升的培育要求,以鼓励和推动江苏“头雁”提高自我宣传、自觉学习、自主管理的意识和行动力为目标。活动的组织充分发挥了第二届江苏“头雁”班委会的作用,利用春节期间进行了一个多月广泛发动和征集,经遴选和后期制作后,得以如期与学员见面,相关展示活动将延续至该阶段线下学习结束。

原文链接:

https://jsnews.jschina.com.cn/zt2023/touyan/news/202403/t20240311_337465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