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与培训工作的通知

联系人:赵玲玲发布时间:2024-03-19

各学院、各单位、各班级:

我校2024年春季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本校学生。(根据省语委部署,本学期教职员工可以自主选择除本校外的任意考点参加测试。)

二、报名时间及方法:

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实行在线报名、缴费和证书邮寄等业务(考生在线报名操作手册详见附件)。

报名时间:319日—326日(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报名流程:

考生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完成个人注册和实名认证,成为政务网正式用户。在注册过程中,所留手机号码的户主信息必须与实名注册所用姓名、身份证信息一致。

考生注册成功后,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进入“江苏省教育厅综合服务旗舰店”之“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栏目(360浏览器须选择“极速模式”)。点击“我要报名”后,选择南京农业大学考点和具体测试场次,然后点击“下一步”完善报名信息,并根据页面提示进行在线缴费。缴费成功后,请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并请仔细阅读考生须知。

如报名时出现问题,请及时与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南京农业大学考点联系。联系电话:8439601184396126

三、培训及测试时间

(一)培训:测试前学校将组织开展普通话培训和辅导。

1. 卫岗校区:凡报名参加测试的学生均可任选一个单元(一整天或两晚上)参加培训。

培训辅导对象

41819

每晚18:3021:30

教学楼C403

报名参加测试人员

教学楼B306

42021

每晚18:3021:30

教学楼C403

教学楼B306

420

全天

8:3011:3014:00—17:00

教学楼C403

教学楼B306

421

全天

8:3011:3014:00—17:00

教学楼C403

教学楼B306

  

2. 浦口校区:凡报名参加测试的学生均可任选一天参加培训。

时间

地点

培训辅导对象

413

全天(8:3011:3013:00—16:00

汇贤楼C102

报名参加测试人员

414

全天(8:3011:3013:00—16:00

汇贤楼C102

  

(二)测试:每位同学具体测试时间段安排以每个人的“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准考证”上标注的时间为准。

测试合格者将发放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四、特别提示

1.考生只有缴费成功后方能视为报名成功。系统关于报名成功的提示有较长时间延迟,请勿重复缴费。报名时间截止后,江苏政务网系统将关闭,不再接受补报名和缴费。

2.考生在线报名成功后,请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应试者应试时,必须出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准考证原件,否则不予测试,且测试费不予退还。

3.测试当天,应试者须比准考证上规定的报到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考点(卫岗校区教学楼A501室),不得提前或迟到。超过30分钟作为弃考处理,测试费不予退还。

4.根据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要求,考试无备测环节。考生进入测试室时,不得携带手机等各类具有无线通讯、拍摄、录音、查询等功能的设备,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一经发现,取消本次测试成绩。情节严重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5.测试当天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考生,原则上不得进场参加测试。

6.如需及时便捷地获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考生可在报名时选择“证书邮寄”方式,证书将由江苏省测试中心直接寄发至本人。

  

附: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

附件1、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在线报名操作说明.pdf

  

  

  

        江苏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南京农业大学考点

                2024316


阅读次数:31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