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巩欢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9

5月8日下午2点半,中共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大会在学院3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盛邦跃,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校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梁立宽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学生及退休党员36人参会。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盛邦跃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育人、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明显进步,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牢记使命,围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目标,做好学院发展规划;三是要铸魂育人,在学校思政育人大格局中贡献“马院智慧”,发出“马院声音”。盛邦跃强调,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学院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全院教师应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同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坚强代表上一届党总支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思政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程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党总支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指出,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练好从严治党“基本功”,提高铸魂育人工作实效性,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全面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实现世界一流“南农梦”,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付坚强代表中共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南京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及出席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闭幕。随后,学院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付坚强同志为党总支书记、杨博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